首页
【道孚人社】县人社局开展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普法宣传活动
2023-05-19 02:35:45
来源:
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
阅读数:
91次
字号:
收藏
打印
分享:
分享到朋友圈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:
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

今年是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实施3周年,为进一步确保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宣传贯彻到位,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依法用工行为,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。

5月10日,道孚县人社局在县法治广场开展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普法宣传活动。

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、发放宣传册、当面解答咨询等宣传方式,以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为宣传重点,集中宣传国家、省、州、县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,以及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后如何维权等内容,促使企业合法用工自觉履责,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。同时,工作人员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《保障农民工资支付条例》宣传资料300余份,宣传物品600余件,介绍维权服务热线和欠薪维权的政策知识,宣传人员对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,针对农民工咨询的法律问题现场解答,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。

  下一步,我县将在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上继续深入推动《条例》贯彻落实,持续加大《条例》的宣传普及力度,同时,依据《条例》重点对建设领域进行全面执法检查,促进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、总包(委托银行)代发工资、按月支付工资等“七项制定”的落实,努力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,共筑和谐劳资关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