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【新龙人社】新龙县召开2023年度根治欠薪暨2022年度省考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
2023-05-19 02:36:51
来源:
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
阅读数:
195次
字号:
收藏
打印
分享:
分享到朋友圈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:
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

按照省、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2023 年度根治欠薪工作要求,5月10日,新龙县召开根治欠薪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、新龙县2023年度根治欠薪暨2022年度省考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,会议由县人社局局长刘兴林主持,新龙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


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、胡春华副总理关于根治欠薪方面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,对2022年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省考迎检工作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旭东对2022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进行了授牌,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、县交通运输局、四川恒基茂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就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省考迎检工作进行了发言。

    


    县政府副县长刘旭东强调:要强化责任担当,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保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牢固树立“全县一张网、上下一盘棋”的工作思路,迅速进入“临考”状态,加力补齐短板、完善弱项;要扛实政治责任,保证质量,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抓好源头治理,由人社部门牵头做好全县迎检准备,加快制定并印发欠薪预警和处置机制,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行业准入和清出制度,督促在建项目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,公检法司部门要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,切实畅通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渠道。在建项目要对标对表做好迎检准备,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在检查时有章可循、有据可依;要实行领导包案,控增量,对行业领域项目建设情况和工资支付情况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。行业部门和业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,因欠薪造成恶劣影响的,将约谈“负责人”,并纳入目标考核“一票否决”。